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城轨科普站迎来了温江区世纪晨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城轨科普站迎来了温江区世纪晨风幼儿园小朋友

 

2021年4月21日-23日,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城轨科普站迎来了温江区世纪晨风幼儿园的150名小朋友。

 

 

在城轨科普站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观看到了成都地铁线路图,了解了地铁线路的架构与走向。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车门和受电弓,了解基本的操作工具,让他们亲手体验剪线等操作过程;为小朋友们讲解交通知识,做到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带小朋友们体验城轨信号控制,了解信号旗、信号灯各种颜色所表示的含义;小朋友们身着列车驾驶员制服,体验地铁模拟驾驶。各个项目的解说员采用灵活多变的方式,生动形象的为他们进行讲解描述。小朋友们兴致勃勃,紧跟解说员的脚步,探索城轨的相关知识。

 

 

参观学习结束后,世纪晨风幼儿园为我院城轨科普站赠送了锦旗,小朋友们以跳舞、唱歌、表演节目等方式对城轨科普站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殷勤付出表达谢意。

 

 

此次参观活动,城轨科普站向小朋友们科普了集科普性、趣味性、知识性为一体的交通知识,小朋友们通过亲身体验,亲手实践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智慧的种子。

 

 

科技研究中心

2021年4月25日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