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研究中心简介

一、科技研究中心概况

   学院自2001年升格为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 来,为深度融入行业建设发展,一直坚持“立足交 通、紧贴行业、服务社会、建设西部高地”的理 念,按照“应用性、服务型”的定位原则,紧密联 系行业,加强行业共建共管,实现校企联合创新。 经过长期的不懈努力,学院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 高,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省交通运输行 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机构管理

科研工作实行院系两级管理模式,设有1个教学辅助部门科技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科研中心),牵头负责学院科研(含科普、学报)工作制度制订,发展规划,科研组织、考核与日常管理等,各教学系、公共教学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负责科研工作的具体实施。

      设有1个专门科研机构四川交通运输研究院,负责全院科研机构和专职科研人员的统一管理,科研平台的申报建设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等。依托马院和教学系部教学科研资源,建有川藏公路博物馆等11个院内科普站,负责科普基地建设和科普活动的具体实施。

三、科技研究中心职能职责

1.负责组织编制科研管理制度,制定各教学单位科研目标并组 织实施考核;

2.负责管理、协调、考核全院各类机构和人员的科研工作,组 织学院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奖励的立项、推荐、申报及资料管理; 

3.负责学院社科联工作,并指导学院社科联各分会的工作; 

4.负责学院学术委员会的协调工作;  

5.负责安排、协调学院各类学术活动及国内各种学术会议

6.负责科研成果和科技成果的转化管理工作; 

7.负责管理和指导学报编审、发行工作; 

8.负责学院各类科普基地的申报和管理工作; 

9.负责学院教职工专利、软件著作权的申报和管理; 

10.负责学院教师专著、科研成果出版的审批和资助; 

11.完成学院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技研究中心地址:明德楼9楼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