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在2021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8-27 点击数:

826日,2021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精心备赛,临场表现出色,喜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以赛事组织有力、成绩优秀,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承办,川观新闻、封面新闻作为媒体支持。全省共有67个单位的104名选手报名参赛。“过五关、斩六将”,20名选手进入到最后总决赛的角逐。大赛评出了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最具人气奖1名以及优秀组织奖15名。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四川省交通系统共有5名选手进入半决赛。我院共选拔7位选手参加由交通运输厅主办,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交通系统科普讲解大赛(预赛),5位选手进入半决赛,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以稳健的台风和生动的讲解,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川藏公路博物馆讲解员雷磊同学获得二等奖,川藏公路博物馆讲解员曹宏宇、聂新雨同学荣获三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院领导专题部署本项工作,自今年7月份开始,科技研究中心重点谋划,精心组织,各院级科普基地、川藏公路博物馆积极参与,成功承办了四川省交通系统科普讲解大赛(初赛)。在初赛的基础上,又开展了多次集训,从场地、设备、录屏、后勤等方面提供悉心保障。5位决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一起辛勤演练,为最终脱颖而出做好了充分准备。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