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接受四川省省级科普基地现场考察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学院接受四川省省级科普基地现场考察

为更好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普及和传播方面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强学院科普能力建设, 3月,学院申报了四川省科学普及基地,并通过了资格审查和会议评审。

512日,按照《四川省省级科普基地管理办法》要求,四川省科技厅专家组成员我院汽车科普站开展四川省省级科普基地现场考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玉荣,科技研究中心、党政办、宣统部以及汽车工程系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考察。

专家组成员考察了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科普站。汽车科普站从“汽车家族”、“汽车发展”、“汽车奥秘”、“汽车社会”等四个大类,以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与大国工匠有约等24个小类,全方位的对汽车科普站的文化性、趣味性、社会性进行了现场汇报。其中,汽车家族展区的感知汽车缤纷世界,增强了汽车文化自信;汽车发展区的回望汽车百年魅力进程,培养了真挚爱国情操,汽车奥秘展区的探知汽车的现在和未来,传达了提升技术技能本领和科学探究素养的思想,汽车社会展区的了解汽车售后相关职业,提升了汽车驾驶的社会友好度。

专家组认为,学院省级科普基地建设成效明显,充分展示了自身的科学传播能力和科普工作特色,对基地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双方深入的交流,明确了对学院科普基地未来发展的方向,学院将会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优势,更好地发挥科普基地作用,推动全民科普素质的提升。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